雨花区妇联2022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雨花区妇联字体大小:

2022年,区妇联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全区妇女为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贡献巾帼力量。

一、着力抓好思想引领,凝聚女性奋进共识。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宣讲活动。“奋进·雨花‘她’力量”系列宣传活动。即:一次先进典型线上“云”分享、一场“三八”妇女节座谈交流会、一场妇联干部专题研讨会。建立完善“主席、副主席—执委—妇女代表—妇女群众”的联系妇女群众制度。

二、着力抓好家庭建设,维护基层和谐稳定。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和基层服务站点。组建家庭教育宣讲团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活动。继续发挥“幸福家庭123”工作模式作用,维护基层社会平安稳定。

三、着力抓好巾帼“双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辟女性创业就业学习课堂,组织参加“巾帼双创”比赛,培育妇女双创人才和巾帼创业示范基地。选树宣传一批基层先进女性典型,激励女性立足岗位建新功。

四、着力抓好帮扶维权,增进妇女儿童福祉。加大法律宣传,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整合公检法司等部门、律师和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力量基层人民调解员和巾帼志愿者等,联防妇女儿童权益的不法侵害。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妇女群众在身边就能找到妇联、得到及时服务和帮助。

五、着力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加强“两新”妇女组织建设,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深入实施“基层妇联干部领头雁培训”计划,不断提升妇联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充分调动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打造一支素质强、本领高的妇联干部队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