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开展“妈妈禁毒联盟进千个社区及万户家庭”禁毒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12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各街道(镇)妇联:

  为扩大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深化“不让毒品进我家”主题,进一步落实《2019年长沙市妇联系统禁毒工作实施方案》和市妇联《关于继续开展“妈妈禁毒联盟进千个社区及万户家庭”禁毒宣传活动的通知》,突出妇联禁毒工作特色,现将“妈妈禁毒联盟进千个社区及万户家庭”禁毒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2019年全年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巾帼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培育扶持妇女禁毒自治组织,重点招募巾帼志愿者参加“妈妈禁毒联盟”,全区组建“百支妈妈禁毒联盟”志愿者小分队,链接戒毒专家、基层民警、居(村)民委员会等工作力量,义务禁毒宣传教育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建立健全禁毒志愿者服务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禁毒志愿服务经常化和规范化。

  2、组织禁毒宣传进社区及家庭活动。各级妇联组织发动“妈妈禁毒联盟”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进行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一是禁毒宣讲,面向妇女群众及家庭,采用进门宣讲、文艺演出、案例宣讲、情景模拟、参观禁毒基地等生动多样的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预防知识,提高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二是涉毒人员关爱帮扶,“妈妈禁毒联盟”志愿者携手相关爱心人士,与涉毒家庭共结帮扶关系,推动其个人和家庭问题与困难的解决,帮助涉毒戒毒康复人员尽快重回社会;三是志愿者能力提升,对“妈妈禁毒联盟”志愿者骨干进行能力提升培训,组织参观禁毒基地、开展培训、研讨、督导、指导等,提高基层禁毒能力;四是工作站点建设,发挥基层妇女儿童维权站、妇女之家、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家长学校和家庭美德示范点等阵地作用,建设社区禁毒宣教阵地,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3、加强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通过全媒体传播,力争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每月有报道。注意发现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总结好经验、好做法。

  三、工作要求

  各街道(镇)妇联要高度重视,将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家庭”创建、履行禁毒职责的一项具体措施广泛发动,强力推进。要加强对活动的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避免搞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

  请分别于10月5日、12月5日填写附件工作记录,附有关通讯报道、经验材料、典型事迹、图片、影音等资料,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雨花区妇联办公室。

  联 系 人:吴 杨   舒 健

  联系电话:85880562

  邮箱:706685727@qq.com

  附件:妈妈禁毒联盟进千个社区及万户家庭”工作记录表.docx


长沙市雨花区妇女联合会

2019年8月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