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雨花区雨花区巾帼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7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雨花经开区妇工委,各街道(镇)妇联,区直机关、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妇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在乡村振兴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女性,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把力量汇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2022年度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项目设置及名额

(一)巾帼文明岗

1.名额5个

2.对象: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中以女性为主体的处、科、室;行业单位的女性班组、岗台、车间、站所、生产线等;女民兵集体;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组织中以女性为从业主体的商户(店)、小组、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家政、手工、双创等各类基地。

(二)巾帼建功标兵

1.名额10人

2.对象:各行各业中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为推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城乡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性个人。

(三)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1.名额5个

2.对象: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群体;在关注妇女民生、推动妇女发展中提供政策支持和有效服务的优秀团队。

二、申报条件

(一)巾帼文明岗

1.原则上女性人数应占成员的60%以上。岗位及团队负责人中至少有一名女性。除特殊岗位外,一般要求3人以上(含3人)。

2.全体成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3.全体成员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有”“四自”精神,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突出,在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中具有较强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得到群众广泛认可。

4.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富有实效的巾帼建功活动,有明确的活动计划,细化的活动标准,档案健全。在醒目的场所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接受群众监督渠道畅通,为女性服务大局、奉献社会、争创一流营造良好氛围。活动得到本单位(系统、行业)重视,定期开展指导和检查。

5.在推动行业发展,社会进步,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在爱心助学、爱心捐赠、结对帮扶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上表现突出;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超级计算机等湖南优势产业中为“卡脖子”技术攻坚、国家重大项目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作出贡献;在防疫抗疫工作中作出表率。

6.诚实守信,办事公道,受到公众好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显著,有良好的社会信誉。

7.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8.巾帼文明岗与“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不重复授予,近5年获得过区级巾帼文明岗的不重复授予。

(二)巾帼建功标兵

1.年满18周岁以上的女性公民。

2.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3.积极投身“强省会”战略和区委“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的奋斗目标,在参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成绩突出,得到群众广泛认可;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超级计算机等湖南优势产业中为“卡脖子”技术攻坚、国家重大项目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做出突出贡献;在防疫抗疫、救治病患、护理患者、志愿服务等工作中表现突出。

4.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工作作风扎实,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吃苦在先,乐于奉献;刻苦攻关,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在创新创业中成绩突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热心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

5.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不重复授予,曾获得过区级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不重复授予。

(三)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1.原则上女性人数应占成员的50%以上。

2.全体成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3.全体成员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有”“四自”精神,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中具有较强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得到群众广泛认可。

4.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部署工作中充分考虑性发展需求,为促进妇女发展提供支持、营造良好环境关注妇女发展,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为妇女平等参与发展、共享改革成果提供有效保障和服务。

5.组织发动妇女发展产业、创业就业、乡村振兴、科技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成效显著;在爱心助学、爱心捐赠等社会公益事业中表现突出

6.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7.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与“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不重复授予。5年获得过区级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不重复授予。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巾帼岗位建功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积极开展推荐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注意发现和挖掘新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二)公平公正、严格标准。各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荐评选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经过层层把关,听取各方意见,认真筛选后择优上报。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大对“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先进事迹的宣传和推介力度,积极营造巾帼岗位建功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做好材料报送

申报雨花区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1张岗位全体成员集体照(原图)2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场照片、1-2张结对帮扶现场照(每张照片2M以内大小);

2.岗位申报材料1份(字数要求在1000字以内)主要事迹一栏要求事迹突出、文字简练,不超过500字,并由推荐单位加盖公章。

3.2022年度雨花区巾帼文明岗推荐申报2022年度雨花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推荐申报,主要事迹一栏要求事迹突出、文字简练,不超过500字,并由推荐单位加盖公章。

申报雨花区巾帼建功标兵个人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1张个人正面清晰照(原图)2M以内大小);

2.个人申报材料(字数1000字以内)

3.2022年度雨花区巾帼建功标兵推荐申报主要事迹一栏要求事迹突出、文字简练,不超过500字,并由推荐单位加盖公章。

街道妇联、有关单位要认真填写推荐名单汇总表。将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于2023225日前报送妇联办公室

    人:区妇联吴杨

联系电话:0731-85880352

电子邮箱:706685727@qq.com


长沙市雨花区妇女联合会

20232月1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