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合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2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街道(镇)妇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领导关于“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的批示精神,保护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根据《关于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的通知》(湘妇字20202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工作的通知(湘妇字20226号),决定2022年开展女童安全保护权益课程百场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宣讲内容

1、《儿童权益保护课》孩子安全课,针对小学4-6年级学生开展符合年龄认知的性健康教育,教会孩子学会在不同情境下采取不同有效措施保护自己。

2《如何帮助孩子远离性侵害》家长课,引导家庭养育者及教育者理解各年龄阶段儿童需要接受的性教育具体内容;使父母懂得儿童在各个发展阶段的性心理发展规律及相应的行为表现;帮助父母掌握对儿童进行性教育的具体方法,学会帮助孩子远离性侵害。

活动计划

120221031日前,各街道(镇)各完成五场女童权益保护课程。活动背景需有雨花区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活动字样。

2总结活动情况,汇总活动资料。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师,分类择优推荐至长沙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宣讲培训师资库等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纳入重点工作安排。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从建设平安长沙”“法治长沙”的高度,结合“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综合治理”“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建设法治长沙·巾帼在行动”精心筹备,认真组织,为打造女童“五位一体”关爱保护体系贡献力量

2广泛发动全面营造保护氛围要以性教育安全保护课程为主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其他有关妇女儿童权益有关法律法规,综合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等平台利用家长会、家长课堂、公益夏令营、暑期托管班、学生社会实践课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爱保护女童的良好氛围


雨花区妇联  

2022年9月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