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2021年雨花区贫困妇女 “两癌”救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雨花区妇联字体大小:

街道(镇)妇联,区直机关、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妇工委

为进一步关注妇女民生,切实做好2021年贫困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救助工作,妇联决定在全继续实施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范围内近3年来患宫颈癌或乳腺癌且系首次申报,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贫困妇女,可以申报:

(一)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低保家庭;

(二)村(居)委会和乡镇(街)认定的遭受意外灾害或重大疾病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

二、名额分配

2021年全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救助名额为20

三、救助标准

对符合条件的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对象,按每人一次性给予2000元人民币标准实施救助。

四、工作流程

(一)申请受理阶段

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申请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资金,需向所在街道)妇联区直机关妇工委等有关单位提出申请,并需提供以下材料一式份:

12021雨花区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资金申请表(附件1);

2、患者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受理时查看原件);

3、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医学证明,包括疾病诊断书、病历和医疗费收据复印件(受理时查看原件);

4、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复印件(受理时查看原件);

5、所在乡(镇)、村(居)委会等申报单位出具的患者家庭贫困证明等原件。

6、提供患者银行卡复印件一份(银行账户必须为本人账户,不得他人代领,复印件上注明××银行××支行、姓名、电话号码)。

(二)审核申报阶段

各街道(镇)妇联,区直机关妇工委等有关申报单位要对申请救助对象以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核实,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初审和签署意见,并将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申请表、花名册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件一式份于2021620前报送妇联办公室,申请表及花名册还需发送电子文档。

(三)对外公示阶段

妇联将在雨花区政务官”对拟救助对象进行公示,公示7天后最终确定救助对象。

(四)实施救助阶段

妇联根据公示的情况提出救助实施方案,救助金发放采取直接打款到救助对象本人银行账户上的形式。

五、具体要求

(一)认真组织,严格甄选申报。各单位要认真收集患者信息,加强实地调查,严格按照申报条件甄选救助对象,使真正需要救助的贫困两癌妇女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二)规范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审批程序使用救助资金,对于提供虚假情况和证明的,一经查实,全额追回救助资金,并按管理权限逐级追究责任,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加强宣传,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宣传媒体,多渠道、多层次做好救助项目的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救助行动,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救助机制,让更多的患病妇女得实惠。

(四)严格监督,保证专款到位。为确保救助金发放到位,雨花区妇联工作人员对救助金到位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回访采用电话随机抽查的方式。

人:吴  杨

联系电话:0731—85880562

箱:706685727@qq.com。


长沙市雨花区妇女联合会

2021528日  


附件1 2021年雨花区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资金申请表.docx附件2 2021年雨花区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对象花名册.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