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2020年在雨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雨花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雨花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雨花区政府相关要求,全面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机构建设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雨花区妇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指定办公室1名同志负责有关信息和日常工作的处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推行。在雨花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雨花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分析、有总结,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为保证雨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条例》规定,雨花区妇联及时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做进一步充实完善。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将雨花区妇联的政务信息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动态等方面进行梳理,并分为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等进行分类,重点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梳理,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加强服务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

(三)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为加强雨花区妇联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使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和方式更加多样、便捷,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我单位政府信息。目前雨花区妇联发布政府公开信息的主要渠道是以雨花区政府网站以及电视、报纸等媒体公开。

(四)宣传和培训等工作情况

雨花区妇联参加了雨花区政府办举办的雨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员培训班,认真学习了相关业务知识。通过此次培训,信息公开管理员的公开意识、保密意识得到深化,动手操作能力进一步增强。

(五)其他有关方面情况

雨花区妇联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考核之中,对信息公开的运作情况和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20年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67条,其中领导信息2条、机构信息1条、政务要闻48条、通知公告5条、人事信息1条、规划计划2条、政策文件3条、政府信息公开1条、财政信息4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我们在雨花区政府门户网上主动公布了机构职能、机构领导及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公布了相关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工作文件、年度工作总结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及收费和减免情况

雨花区妇联2020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未收取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雨花区妇联2020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雨花区妇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等不足之处。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单位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加强对《条例》和有关文件的深入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公开的坚决不公开。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及时便民原则,进一步完善雨花区妇联政府信息公开网的有关功能,加强对本单位门户网站的改版建设,不断增加信息量并提高时效性,增强公开效果。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四)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我们将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改进措施和办法,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服务。


长沙市雨花区妇女联合会

20211月8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