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拼保促丨以赛促学!雨花区经济政策知识竞赛决赛精彩开赛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区总工会字体大小:

“雨花溆浦对口帮扶共建园区新模式的具体措施有什么?”“雨花区激活消费力的措施主要有哪些方面?”“雨花区聚焦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投资实现预期,需解决好哪几个问题?”……为推动全区职工学深悟透经济政策,掀起学习掌握经济政策的新热潮,进一步提升全区职工经济政策水平和实操能力,4月26日,雨花区总工会开展“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经济政策知识竞赛决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新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周艳芳等参加。

此次竞赛聚焦中央、省、市、区相关经济政策,重点为稳增长20条、长沙市人才政策以及中央、省、区支持政策等内容,参赛队伍为初试总成绩排前12名的基层工会队伍,决赛以抢答赛的形式进行,采用现场竞赛、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比赛环节环环相扣,分为过关斩将(团队必答题),步步为赢(模块精选题),争分夺秒(团队抢答题),决战巅峰(团队风险题)。

在必答环节,台上主持人发问,各代表队选手自信满满、胸有成竹、干脆利落地进行答题。“3、2、1,开始!”在抢答环节,系统在提示后选手代表开始抢答,由答题系统判定答题资格,队员需在倒计时30秒内回答完毕。选手们全神贯注,注意力高度集中,在一次又一次“手速”与“脑力”的比拼中比分你追我赶,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在风险答题环节,由于可供各代表队选择的答题难易程度、风险程度和与之相应的分值悬殊明显,各代表队更是来了一场战术与策略的较量。竞赛过程中穿插的有奖答题环节调动了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现场氛围热烈,高潮迭起。

最终,区科技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区发改局、左家塘街道代表队获二等奖,区委组织部、区商务局、区医保局、侯家塘街道代表队获三等奖,区财政局、雨花城投、区公建中心、区纪委、区疾控中心获优胜奖,刘新远、李颖、周艳芳等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一名参赛选手坦言,“这种以赛促学的形式既有知识性又有挑战性,在紧张激烈的竞赛氛围中强化经济知识运用,让我有了一次充电机会,以后会把经济政策知识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据悉,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聚焦“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工作主题,以问题为导向,选取业务知识、工作常见问题为主题,切实做到学政策、懂理论、找差距、增本领,推动实现“人人懂经济,人人会经济,人人抓经济”的良好局面,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