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工会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长沙市总工会字体大小:

3月30日下午,长沙市工会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白云致大会闭幕词,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民安出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鉴西主持。

大会总结了长沙市工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情况,提出了今后五年长沙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第二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市总工会第二十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二十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协商产生了市总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强省会 勇担当 百万职工在行动”倡议书》。大会选举产生了长沙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张白云当选为市总工会主席,彭鉴西、黄渐坤、雷光裕、刘新远、刘茜、李国雄、马石光、黄佳当选为副主席,向欣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闭幕式上,刘汇代表市委向当选的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她指出,市委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把市委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广大职工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长沙建设的实际行动。

刘汇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筑牢党的执政根基,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工会担当作为,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在项目建设上、技术创新上、维护和谐上担当作为;要履行基本职责,竭诚服务广大职工,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服务职工载体和方式,推进职工服务阵地建设;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优化工会的组织形式、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加强作风建设。全市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工会开展工作,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张白云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要围绕中心促发展,要用心用情优服务,要解放思想谋创新,进一步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全市广大职工要保持政治坚定、增强政治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担当起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努力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

(来源:长沙工会https://mp.weixin.qq.com/s/N2bs1Tc7K1F3s2tIQHGe0w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