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农看望慰问我省世界技能大赛两位金牌选手,并调研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6    来源:湖南省总工会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来到中建五局高级技工学校,看望慰问我省荣获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调研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省人社厅主要负责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参加看望慰问。

2022年11月,在奥地利举行的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砌筑项目比赛中,代表中国出征的中建五局高级技工学校教师伍远州斩获金牌,实现中国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在芬兰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比赛中,代表中国出征的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教师董青成功摘得金牌,同样实现我国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这也是湖南选手首次在该项目上夺金。

“你们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荣获金牌,为国争光、为湘添彩、为匠增色,是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和技能人才的骄傲。我代表省总工会来看望慰问你们,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来到中建五局高级技工学校集训基地,周农向伍远州、董青送上温暖的问候,祝贺他们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周农还详细了解伍远州、董青的赛前训练、参赛感受和平时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加强学习训练,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在中建五局高级技工学校,周农深入雷定鸣技能大师工作室考察,了解工作室运营管理、人才培养、创新成果运用等情况。得知该工作室作为“湖湘工匠”培育和竞赛基地,先后指导邹彬、梁智滨、伍远州等多名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舞台上荣获奖牌,周农为工作室取得的突出成绩点赞,并寄语工作室继续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大力推广行业先进创新理念,推动技能竞赛成果转化,进一步擦亮湖南砌筑工匠品牌。

周农前往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考察。该基地承担了砌筑项目、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数字建造项目的选手赛前集训任务。站在伍远州赛前集训砌筑作品前,周农一边认真观看作品一边听讲解,对伍远州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表示称赞。周农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鼓励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年轻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造就更多的大国工匠、湖湘工匠,助力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的技能人才支撑。

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湘工e家https://mp.weixin.qq.com/s/mbgbkvMdmXYrq8oB5KtQ4A)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