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作为赢地位 以发展获认可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汇来市总工会调研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长沙市总工会字体大小:

1130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汇来市总工会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白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鉴西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按照“夯实基础—巩固提升—跨越争先”的三步走部署,以“政治建会、改革强会、实干兴会、依法治会”为总揽,以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为抓手,强力推进“一推八改五提升”,忠诚履行重大职能,坚定实施重大改革,积极承办重大活动,全力推动重大建设,着力形成重大影响,努力实现重大转变,开展“强省会 勇担当 百万职工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引导全市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在贯彻“强省会”战略中担当作为,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争创全国一流工会的步伐铿锵有力并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充分彰显了省会城市工会的责任与担当。

刘汇在长沙市职工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职工服务窗口,就职工法律咨询、医疗互助、健康管理、困难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现场考察了长沙第四工人文化宫的项目建设进度,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工会工作汇报。张白云主持座谈,彭鉴西作工作汇报。

刘汇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市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对市总工会寄予期望,赋予了“争创全国一流工会”的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工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刘汇指出,近年来市总工会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制度建设、强化长效管理,聚焦改革创新、争创全国一流,干部面貌焕然一新,机关氛围焕然一新,带领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紧扣时代脉搏,紧扣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各项工作实现了质的飞跃,在长沙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以作为赢得了地位,以发展获得了认可。

刘汇明确,下一步,全市各级工会要锚定“争创全国一流工会”目标,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要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要广泛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服务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推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中建功立业;要深入实施“长沙工匠”铸造工程,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星城大地蔚然成风。要进一步维护合法权益,深入一线调研、着力打造平台、健全协调机制,把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举起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下去。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强“三性”、去“四化”,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立建强新业态、新行业、新领域工会组织,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统筹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动融入市委“党建聚合力”工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工会系统党建工作,带动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推进。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积极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会工作环境。

张白云表示,市总机关和全市工会系统将全面落实市委指示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服务中心、服务职工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市委指示要求融入到今后各项工作的谋划和铺排中,确保落实到人、到点、到位,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长沙工会https://mp.weixin.qq.com/s/lwWkYfpwaa_J8YHnFwT_Ng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