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进工地,情暖一线劳动者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劳动者权益保护,切实保障一线劳动者的身心健康11月10日雨花区总工会联合雨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开展了“健康体检进工地”活动,邀请黄兴医院的医护人员建筑工地200多名务工人员送上了免费体检。

项目现场,工人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经过验码、测温后,进入体检区域,医护人员为工人提供了包括常规内外科、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血压、腹部B超等多项检查。同时,专门设了健康咨询服务台解答工友们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讲解和科普职业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帮助农民工朋友们及时了解和掌握自身的健康状况,进行有针对性疾病预防。雨花区总工会和工地工作人员则在现场进行体检项目引导,积极维持好现场就检秩序。“出来打工,平时忙,很少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加上城里也不熟,去医院嫌麻烦。现在党和政府贴心,都替我们想到了,心里暖暖的,很感动。”一位刚抽完血的工友按着棉签一脸幸福地说。

据悉,雨花区总工会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指导,积极发挥工会维护和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职能,体现了工会组织作为“娘家人”对一线农民工身心健康的关心与关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的身边,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这次的送体检进工地”活动,正是雨花区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为推动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雨花区总工会将深入开展包括进企业开展职工心理健康讲座进工地开展农民工免费体检活动进学校开展劳模大讲堂活动进课堂开展女职工健康讲座“四进”活动,精心开展宣传宣讲、暖心服务营造良好氛围,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在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中体现新作为。

(转载来源:飞梦雨花https://mp.weixin.qq.com/s/suOKkgVrCrh_Ndj6HxJFAQ)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