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区总工会字体大小:

根据省总工会纪律作风大整顿的安排部署,1020日,省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开讲。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为省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何俊峰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亮明了反腐败一刻不能停、中央八项规定长期有效的坚强决心,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推进清廉工会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全省工会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让党放心、让职工满意的清廉工会。

何俊峰指出:

严明的纪律作风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重要法宝,清正廉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是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纪律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拒腐防变的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鼓起勇气、下定决心,对号入座、照方抓药,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之势抓好巡视整改和纪律作风大整顿,重塑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以清廉工会建设为全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工会资金、资产和工会干部的安全。

何俊峰强调:

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全面提升清廉工会建设成效,奋力开创全省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强化廉政制度建设,健全权力运行机制,完善资产管理制度,深化党务会务公开,用制度管住权管住事管住人。要持之以恒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建设清廉机关,从严正风肃纪,竭诚服务职工。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把选人用人关口,严格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牢固树立斗争意识,建设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要发挥清廉文化的涵养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强化教育引导、提升政德修养,廉洁修身齐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筑牢工会系统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不懈健全监督体系,积极主动支持配合派驻监督,精准有力推进政治监督,重点夯实经审监督基础,不断提升监督效能,以有力有效监督提升工会治理效能。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邵刚主持廉政党课。省总领导傅筝、钟心、宋峥嵘,省总机关、省直管产业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和省总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转载来源:湘工ehttps://mp.weixin.qq.com/s/XVVb4cZeOMxkoN5WMvb8NQ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