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毒品说“不”!市总工会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近职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1    来源:区总工会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禁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加深广大干部职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企业、近职工”主题活动,为一线企业职工送去一堂堂干货满满的毒品预防宣讲课。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9月22日,由长沙市总工会主办、长沙高新区总工会承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企业、近职工”主题活动在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来自企业一线的10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湖南省坪塘强制隔离戒毒所办公室主任、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协会理论研究人才库成员周海波为大家带来主题讲座,结合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讲解当前的毒情及毒品的概念、成瘾机制、分类等知识,带领大家认识新型合成毒品的“真面目”和吸毒对身心健康、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侵害,对毒品说“不”!

“吸毒的诱因有哪些?”“吸毒会带来哪些危害?”此次活动还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职工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展示出了丰富的禁毒知识储备,收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湖南金龙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月27日,由长沙市总工会主办,长沙县总工会、长沙县金井镇工会联合会、湖南金龙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承办的禁毒知识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市社会禁毒协会禁毒教育讲师团讲师、长沙县禁毒协会禁毒宣讲团团长陈湘江通过PPT演绎,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及危害、吸毒的常见方式以及防毒拒毒技巧等内容,引导职工正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

现场,职工们还领取了禁毒宣传小册子,参与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精彩的现场互动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感谢工会开展的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了解到吸毒的危害。”来自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代表表示:“回去之后,我要跟身边的同事们普及禁毒知识,让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珍爱家庭!”

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禁毒工作中的作用,深入推动“禁毒宣传进企业、近职工”活动有序开展,不断提高广大职工抵制毒品的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转载来源:长沙市总工会https://mp.weixin.qq.com/s/Ekd-ZySTISHV4PHdhHbAFw)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