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心!雨花区总工会这个活动让400名劳动者“焕然一新”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区总工会字体大小:

2022年8月24日,雨花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云冷冷链站一派热闹景象。当天,18名货车司机在这里免费理发,获得了“新形象”。

7月26日,雨花区总工会启动以“强省会 勇担当 百万职工在行动”为主题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服务月活动,7月27日开始,在辖区内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站、左家塘社区站、新星社区站、红星村社区站、云冷冷链站等5个站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等职工群众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免费理发服务。

消毒、系围布、梳理、设计适合理发对象的发型……每到周三,随着免费理发活动的开始,5个站点总是热闹非凡。闻讯而来的快递小哥、网约送餐员、环卫工人、建筑工人、货车司机等人,在理发师的巧手帮助下,容光焕发。

“正好送快递到这附近,利用空闲时间剪个头发,免排队,很方便,而且剪得还挺帅。”快递小哥张先生开心地说。货车司机龚先生对免费理发活动赞不绝口:“我们开着货车天南地北地跑,要专门找个时间去理发实在太难了,在云冷冷链站,等待卸货的时间就把头发剪了,工会真是替我们解决了‘头’等大事。”

“没想到会这么火爆。不过能为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做些事,我还是挺开心的。”云冷冷链站驻点理发师张时蒨说。

一个月来,雨花区总工会为约4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同时雨花区总工会利用资源共享,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创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等群体有更多累了歇脚、渴了喝水的地方,切实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