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总工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4    来源:区总工会字体大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雨花区总工会编制的长沙市雨花区总工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雨花区总工会信息公开工作在雨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雨花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要求,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保障机制、搭建信息公开网上平台。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制度建设。雨花区总工会党组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雨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常务)李悦任组长,雨花区总工会副主席谭洪波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并制定了2018年雨花区总工会信息工作计划、政务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依申请公开制度等。二是加强创新突出工作重点。雨花区总工会根据工会工作的实际,不断提高工会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除了运用宣传栏、网站等形式进行公开以外,还编制了本单位的工作指引或办事指南,详细列明相关政策法规及业务办事流程,方便职工群众查阅和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雨花区总工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其中发布机构职能1条,领导信息5条,其他信息5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机构信息、领导信息、人事信息、政策文件、政务要闻、通知公告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雨花区总工会201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雨花区总工会政府信息公开均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雨花区总工会没接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未有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们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与上级的要求,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有待提升。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和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完善。2019年,雨花区总工会将创新形式,突出重点,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文件审批程序,严格执行保密规定,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高效,符合要求。二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或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强相关人员业务的培养和锻炼,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三是严把信息公开内容的实效性。及时将有关文件、政策法规等内容发布,同时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撰写信息稿件,及时反映有关重大活动、工作动态等。

长沙市雨花区总工会

2019年1月23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