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瑰曙带队调研雨花区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区科协字体大小:

525日上午,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带队调研雨花区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雨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艺、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何兵生、基础教育科副科长邹雪纯陪同调研。

王书记一行走访了雨花区砂子塘小学和雨花区王家冲小学,参观了学校科技场馆、功能室的配套情况,了解学校科学老师的配备、学校制定科普教育计划、科普活动、科普课程开展情况,并来到科学社团亲切地与学生互动交流科普知识以及如何进行开放式阅读。充分肯定了雨花区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并指出青少年阶段是培养科学兴趣、学习科学知识、养成科学思维的关键时期。

近年来,雨花区中小学重视课程建设和一系列培养学生主动思考、小组合作、语言表达、创新创造等能力的实践活动。探索“双减”新模式,定期评选推介科普类课后服务典型经验案例和精品课程资源,并构建政府部门、中小学校、社会力量、学生家庭等多方力量协同推进机制,形成助力“双减”工作协同新生态,全面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