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成长 用爱播种希望——雨花区科协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区科协字体大小:

2022728日上午,雨花区科协联合区政协、区妇联在跳马镇守护绿心政协委员工作室举办“用爱播种希望”——2022暑期儿童关爱活动为辖区部分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和“助学包”向参加活动的儿童普及了一堂防性侵安全教育宣讲。

活动特邀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的周窕隽律师向孩子们讲解性侵害的辨识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等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宣讲通过漫画展示、数据警示、问答互动等方式激发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使他们了解身体的隐私部位、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的做法、遭遇性侵之后该怎么办等自我保护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正确分辨性侵害危险信号,教会孩子们掌握有效的防范和求助方法,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别具一格的教学方式,有效调动了孩子和家长们学习预防性侵害知识的主动性,让孩子们在活跃的氛围中增强了预防性侵害的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送上了精神上的鼓励。下一步,区科协将继续把关爱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关注留守儿童,关爱困难家庭儿童,呵护祖国的花朵,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坚定信念,培养他们树立爱党爱国的情怀,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