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科协2021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区科协字体大小: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市科协的工作安排,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围绕奋力实施“三高四新”的任务确定科协工作重点,为建设财富、品质、幸福雨花作出新贡献。初步举措和思路如下:

(一)健全服务科技工作者机制。畅通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的渠道,切实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在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组织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团结和引领全区科技工作者为建设“三个雨花”献智出力。

(二)继续加大基层科普阵地建设。加强社会优势资源的综合利用,继续创建全国、省、市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带头人,加大科普e站屏媒和示范点建设力度。

(三)积极宣传发动长沙市专家工作站的申报工作。助力创新驱动,积极动员组织具备条件的企业创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和海智计划工作站,做好宣传发动、答疑解惑等工作,并积极争取省、市科协的支持,及时推荐申报,促使科技有关奖励政策有效落地,惠及企业。

(四)精心组织好雨花区企事业科协组织的创建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科协关于组建“企事业科协联合会”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区企事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继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

(五)加强社区科协组织建设和进行网格化管理工作。积极总结社区科协组织建设并进行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经验,在条件成熟的社区大力推广。

(六)扎实推进科技志愿者服务。建设好雨花区科普志愿者队伍,完成科技志愿者信息平台的注册,引导各类科技人才加入科技志愿者队伍。抓好节点科普宣传,如:科技活动宣传周、全国科普日等主题科普活动,有效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七)继续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阵地建设,创新实效,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爱科学、用科学、敢于向科技高峰攀登的良好风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