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雨花亭街道聚焦资源要素,加速文明实践“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近年来,雨花区雨花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宗旨,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注重实效,有效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让群众在文明实践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立体化织密志愿服务“联通网”。雨花亭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实践工作,形成了“班子联点、办所联动、干部联片”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书记抓文明实践责任清单,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盘活辖区公益资源,打造了如“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等一批极具特色、扎根群众身边的文明实践新阵地,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供了阵地保障。

二是多角度打好志愿服务“组合拳”。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准开展面对面、接地气、冒热气的志愿服务项目。推进“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建设,以问题需求和目标结果为导向,累计服务快递外卖小哥群体2000余人次,切实提高新就业群体社会融入感和职业自信心。卫计新村小区首创“居民自治委员会”,盘活“潮汐车位”,党建引领开放式小区治理模式得到了央媒的大力推介,真正实现转组织优势为服务优势。紧扣全民阅读,广泛开展“一次捐书活动”“一项领读人计划”“一场朗读分享会”等好书分享会和朗读沙龙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下阶段,雨花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挥引导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致力于做到阵地从有到广,活动从有到精,服务从有到实,引领群众广泛参与,逐步实现由“领题”到“解题”的全面提升,持续打造具有雨花亭街道特色和影响力的文明实践品牌,推动文明实践更接地气、更有活力,让文明新风吹进雨花亭千家万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