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雨花亭街道:把握“三步” 实现整建提质

发布日期:2022-12-31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为持续提升全街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雨花亭街道认真理清“干什么、怎么干、干的好”,扎实开展工作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认形势、定目标,理清“干什么”。2022年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一年。雨花亭街道实干作为,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第一议题”。街道全面落实党内基本制度,建立健全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落实落地见效。二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大数据排查、疫苗接种不放松,助力指导企业纾困解难,抓好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市场活力。三是狠抓干部能力作风素质建设。实施“先锋训练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健全考核机制,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四有四为”干部队伍。

二、找方向、抓载体,明白“怎么干”。一是推进“三零”社区建设,打造平安幸福雨花亭。街道开展“三零”社区(村)创建调度培训,从“工作质量、工作机制、工作合力”上下功夫,提质“居民零上访、安全零事故、治安零发案”社区(村)建设。二是抓党组织夯基础,坚定基层治理主心骨。对14个社区(筹、合作社)党组织开展整建提质专项行动走访调研,对“两委”换届进行“回头看”,让各社区显现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引擎作用。三是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党建联盟力量。街道强化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的联系,壮大“朋友圈”,织就党建共驻共享网,着力解决群众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破难题、出实招,实现“干的好”。一是在干部能力作风上破难题。细化“日考勤、月督导、季测评、年总评”的机关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自建房隐患排查等急难险重一线工作中知事识人,激励全街干部在强省会战略中担当作为。二是在党建引领开放式小区居民自治上破难题。针对街道开放式非物管小区多、旧、破的特点,街道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新增小区党支部17个,引导卫技新村成立小区党支部,在全街范围内首创成立小区自治管理委员会,腾出“潮汐车位”盘活闲置资源,有效探索无维修基金、无物业、无业委会“困境”下的老旧小区治理新模式。长鼓宿舍小区也成立了自治小组,规划增设停车位,安装道闸,小区环境秩序明显改善。三是在党建融合助发展上破难题。对内强组织,对外抓融合。 

今年,雨花亭街道成立“两新”综合党委,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形成“党建强、发展强”的共振效应。雨花亭社区依托“洪斌书记工作室”,盘活了辖区各类资源,化解矛盾问题,提升服务水平,让党旗在基层治理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