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亭街道:老旧小区绽“新颜” 升级改造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雨花区教师村小区位于雨花亭街道自然岭社区自然岭路上,小区建成至今已有23个年头,且无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改造实施前,小区存在楼顶漏水、线路凌乱、楼间道路甬道破损、人行安全设施缺失或损坏、路面坑洼、围墙倒塌、垃圾收集点缺失等问题,急需通过更新改造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

今年以来,雨花亭街道、自然岭社区积极配合区人居环境部门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落实“民生实事”的重要任务,街道、社区有关负责人多次到教师村小区问计于民,与居民促膝长谈,充分征求居民意愿,将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选取居民代表参与施工监督和安全管理,把群众满意作为工程验收的重要标准,既营造了群众参与、支持的良好氛围,又完成了质量过硬、施工文明的小区改造,把好事真正办到了居民“心坎”。 经过近6个月的改造,教师村小区不仅排除了安全隐患,解决了设施不健全的问题,进行了适老适小化改造,在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还保留了部分原有建筑物的“记忆”,“老居民”乐享到了“新生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