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社区:党群迎国庆 温暖贺重阳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喜迎国庆,情系重阳。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双节”来临之际,雨花亭街道华云社区深入落实开展“银龄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举办“喜迎国庆 欢度重阳”活动,辖区50余名“五老”、老年群众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活动在《盛世中国幸福来》舞曲中拉开帷幕。大家齐聚集在社区文明实践活动室,一同参与别有趣味的击鼓传花、猜谜会和筷子夹黄豆等游戏。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性别、不同身份的老人“同场竞技”,大家个个面带笑容,加油声、欢笑声充满了整个现场。今年74岁的老党员梁阿姨在活动中感叹:“作为老一辈的居委会人员,我见证了华云的蜕变,也见证了我们越来越幸福且丰富多彩晚年生活的变迁,希望大家能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在社区大家庭中快乐度过晚年生活。”随后,社区还为才艺表演、游戏优胜的30名老年人发放了奖品,并向每位参与者分发了纪念品。

活动外场,社区还充分利用线上群组、线下宣传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开展社区健康讲座义诊、设置尊老敬老宣传站,向老年人们普及健康保健、远离非法集资等健康、法律相关知识,共发放宣传科普资料200余份,科普受众400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好评。活动当天,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党员志愿者们还对80岁以上高龄老人开展了走访慰问。大家带着满满关切的心态,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的,来到辖区内高龄老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以及困难需求,并代表党组织及社区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浓厚了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党、群、青、老各类人群表达了对新中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还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文化自豪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