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健康中国中风识别行动”启动仪式在雨花亭街道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18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加强脑卒中防治工作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综合方案》等部署要求,响应党和政府关于疾病防治关口前移、早防早治的政策指引。2024年1月18日,“健康中国中风识别行动”启动仪式在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办事处成功举办。湖南省脑科医院副院长、湖南卒中联盟秘书长袁宁,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处长袁凌、副处长林湘智,长沙市雨花区卫健局副局长朱向辉,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办事处工委副书记、主任黄胜出席了活动,湖南省脑科医院省卒中防治办主任赵蓉主持启动仪式。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义诊专家团队,雨花亭街道12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雨花亭街道办事处工委副书记、主任黄胜代表街道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居民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紧接着,雨花区卫健局副局长朱向辉讲话,他讲到雨花区现在正在开展健康百千万项目,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健康建设的工作中。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处长袁凌发表讲话,他指出“健康中国中风识别行动”是一项重大国民健康保障工程,也是一项亲民、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下一步,将和各级部门及广大居民朋友同向发力,深入社区开展科普,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实现防治工作常态化,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脑科医院副院长、湖南卒中联盟秘书长袁宁致辞并宣布湖南省“健康中国中风识别行动”社区行启动,她表示湖南省脑科医院作为首批13家试点单位之一,牵头实施湖南省“健康中国 中风识别行动”将紧紧围绕“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掌握卒中识别及预防知识”这个目的进行。下一步还将加强与长沙市市场监督局、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雨花区卫健局、雨花亭街道办事处等政府部门和单位的合作,探索覆盖全省的“防治管康”一体化的区域卒中防治工作模式,为湖南省脑卒中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仪式启动后,湖南省脑科医院心脑血管专家刘秋庭和艾 旗分别从《卒中防控,从你我做起》、《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进行了精彩授课,生动形象地普及了专业的卒中防治知识,并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现场居民认真聆听并踊跃参与,专家们耐心解疑答惑,让居民对中风的表现和如何紧急救治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活动最后,湖南省脑科医院义诊专家团队对现场居民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设立卒中专家咨询台、中风识别醒目标语,播放脑卒中防治科普宣教视频,发放卒中防治资料和手册等,专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卒中高危因素筛查等,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