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进社区 雨花亭街道浓厚科技创新氛围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5月18日,长沙市雨花亭街道自然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科普进社区·点燃科技梦”活动。

为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区青少年、群众的科学兴趣,进一步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在雨花区科技局、区科学技术协会、雨花亭街道等单位指导下,自然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开场舞《阳光路上》和《美丽中国》 拉开序幕。整场活动全程以“科普进社区”为核心,寓教于乐,社区居民、学生反响十分热烈。活动中穿插了“科技全知道”、“垃圾分类”等知识有奖问答,以及充满趣味性的魔术表演和科普性的科学小实验将活动带上了高潮。

活动组织科普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咨询讲解、科普展架展板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宣传党风廉政、未成年人科普、创卫爱卫、健康素养控烟等相关知识,吸引众多居民参与。“不出小区就能了解到这么多专业知识,这个活动办得好。”居民杨女士带着小孩参加,对活动称赞不已。

近年来,自然岭社区通过以党建聚合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提升广大社区居民的科普认知。“本次活动是来源于生活、回归于生活的知识科普。”自然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将以科普进校园、科普进企业、科普进小区等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综合素质和科技实践能力,也增强居民和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