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媒普法宣传进社区 增设电梯政策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3-04-30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社区党风廉政监督和民生政策宣传工作,发挥社区纪检监察作用,弘扬法律精神,进一步改善楼梯房居民生活条件,自然岭社区联合《湖南法治报》、新湖南社区频道、电梯加装公司于4月25日上午,在自然岭社区龙吉湾小区同心广场,深入开展“报媒普法宣传进社区,增设电梯政策惠民生”公益活动。

通过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运用通俗易懂的法律法规常识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防溺亡、禁毒、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典型常见手段及教育知识。同时现场开设社区法律顾问咨询服务台,通过发放宣传页手册,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面对面向居民群众解答信访举报知识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讲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方式、基本流程等知识,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该如何通过合理的信访渠道表达诉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信访观念。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电梯加装公司也向有意愿加装电梯的居民宣传了市、区政府关于既有小区增设电梯的相关政策。“感谢政府加装电梯政策的施行,我作为老年人,又住在五楼爬楼梯确实有些脚疼,前期通过社区对加装电梯政策的宣传也了解了相关政策,只是我们退休工资只有两千多块钱,每台电梯需要几十万,分摊到单元每户头上也有好几万块钱,政府能不能在补贴10万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些补贴?”王娭毑深情脉脉的说道。“听说今年可能是加装电梯政策补贴实施三年中的最后一年,实在不行我们也只能想办法借钱克服困难,砸锅卖铁、砸碎牙齿往肚里吞”吴姨眼中含着泪花说道。在现场收集完居民加装电梯意愿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单元代表立即对有意向加装电梯的单元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发动单元代表对各自所在单元进行意向摸底签字。

活动现场,自然岭社区书记王静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主动下载“国家反诈APP”,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治安复杂场所,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居民自觉抵制毒品,让市民充分意识到了家庭阵地的重要作用, 形成人人抵制毒品、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区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