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在身边 服务“零距离” 正圆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专场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为践行为民宗旨、着力服务和保障民生,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带头作用,4月18日上午,雨花亭街道正圆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在世茂璀璨天城小区前坪开展“代表在身边,服务零距离”房地产领域专项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活动,联络站省级人大代表雨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审判员、一级法官靳晓到活动现场,通过面对面法律咨询,帮助辖区居民解决身边的烦心事、忧心事。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围在公益咨询台前,咨询相关法律问题,靳晓法官化身“法律咨询员”,面对面地对居民所咨询的劳务纠纷、开发商延期交房、收房后房子质量问题如何维权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回答,并对于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通过案例,结合相关法律及政策进行专业、细致的解答,积极引导其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除此以外,区级人大代表李来得所在的湖南理默律师事务所的团队,编制了“理默法宝”宣传册,为大家普及房产交付和物业方面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倡导大家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正圆社区党委书记、区级人大代表何苏婷介绍:“正圆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站以来,通过建立和完善联络站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把联络站打造成代表学习的“加油站”、社情民意的“收集站”、依法履职的“监督站”,助力人大代表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解决民生热点问题。目前世茂璀璨天城的公寓交付问题是我们居民关注的热点,所以开设了今天的房地产领域法律法规咨询服务专场活动,让代表真正实现“零距离”联系群众,为他们答疑解惑,更直接、更有效地服务于社区群众。”

接下来,正圆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多形式、全方位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零距离”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让问题在一线发现、意见在一线收集、作用在一线发挥,以实践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