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亭社区开展“银龄巧手 花伴夕阳”手工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社区融合,倡导热爱生活的社区风尚,锻炼老年人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为居民搭建交流平台。雨花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每周二定期开展手工小组活动,本周活动为“银龄巧手 花伴夕阳”创意手工插花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为每位老人发放了一套插花的工具及花材:一把剪刀,康乃馨、米花、洋甘菊、尤加利叶等新鲜花卉以及其他素材。紧接着,为大家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花卉的寓意等方面进行讲解。居民跟着社工一步一步摆弄着手里的鲜花,合理搭配、错落有致,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表示,以前从来没有插过花,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今天参加了这个活动,不仅自己学会了插花,而且能和老邻居们在一起学习,这是多么美的一件事啊!活动最后,老人们非常开心地欣赏着自己手中独具创意的作品,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心中满是成就感。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掌握基础的花艺知识,从动手中找到乐趣,从作品中找到成就感,从交流互动中拉近距离,同时也滋养了居民们发现美的心灵,让美好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增强了社区团队间的凝聚力和合作力,为社区治理汇聚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