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亭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趣味游戏来助力

发布日期:2023-03-18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志愿精神的引领作用,近日,雨花亭街道雨花亭社区党总支携手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以“学雷锋,做先锋”为主题的大型便民服务活动,在社区内营造良好氛围。

便民服务到身边
    在雨花亭社区的组织下,辖区内多家爱心单位纷纷响应,一齐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服务项目包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口腔问诊、眼部健康服务、中医把脉等各类专业免费医疗问诊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医生的专业诊疗。还有磨刀、清洗家电、干洗衣服、牙膏以旧换新等贴心服务。尤其是爱心理发处,受到老年居民的大力欢迎,现场排起了长龙。80多岁的李奶奶感慨道:“平时腿脚不方便,难得出去理一次发,志愿者把理发服务送到了家门口,送来了便利,真是辛苦你们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热,真正将“便民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政策咨询到门口
    “医保改革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啊?”“我想咨询关于漏水的法律问题”。政策咨询台处社区专干与律师们有条不紊地为居民答疑解惑。让群众知晓政策是抓好政策落实的关键环节,雨花亭社区借助便民服务,将咨询台设在了群众家门口,广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包括社会保险、就业创业等内容。
    同时,邀请了雨花亭街道司法所专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指导群众运用法律知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网格员穿梭在其中,向居民发放反诈、禁毒、反非法集资的宣传资料,让辖区居民了解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增强防范意识,大力营造社会层面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严控、严管声势,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防电信网络诈骗、反非法集资斗争的积极性,从自我开始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避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截至活动结束,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百人次,发放资料近500份。
    趣味游戏来助力
    为提升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雨花亭社区还在便民服务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游戏,打破以往枯燥的知识讲座模式,利用寓教于乐帮助居民分辨垃圾种类。在活动中,居民踊跃参与,呼朋唤友,相互帮助,气氛十分活跃!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带动了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使大家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有利于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五老”演绎最美“夕阳红”
    便民服务现场如火如荼,在小区外的绿化带处也有一道红色靓丽的风景线,“五老”志愿正在行动。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厚植党建根基,雨花亭社区党总支将志愿服务与“一课一片一实践”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活力。晴空下“五老”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手拿夹子、扫帚等工具,对绿化带道的烟头、白色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清理一处,靓丽一处。
    雷锋精神常学常新,学习雷锋精神不光是一句口号,更不只是雷锋月这个月的活动,而是把这种精神始终贯穿于生活。今后雨花亭社区将会进一步丰富、创新志愿服务内容,真正将所需的服务付之于行动,为居民办实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