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南郡社区: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5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2月24日,雨花亭街道香南郡社区党总支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网格志愿者、楼栋单元长、居民群众、物业保洁及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

活动中,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维以“坚定践行‘三个务必’激发‘三力’砥砺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为辖区党员们讲党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向全党发出的“三个务必”的新政治动员和伟大号召。

学习过程中,大家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赵维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砥砺新的赶考之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不竭“源动力”;砥砺新的赶考之路,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激发旺盛“生命力”;砥砺新的赶考之路,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激发强大“战斗力”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

赵维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三个务必”,在群众面前树立“无我忘我”的思想境界;在安逸面前仍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困难面前勇挑重任决不退缩,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授课后,党员积极主动发言,谈体会、讲感受,学习气氛热烈,同时,赵维在安全生产、禁毒、反电诈等方面的宣传也作了相应强调,让党员携手社区中心工作为居民做好宣传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发放了安全生产、禁毒、反电诈、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150余份。

会后,辖区内香樟公馆小区、融科东南海小区、英郡年华小区支部党员、网格志愿者、楼栋单元长、居民群众、3个小区物业、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实践活动,对辖区内香樟路、井塘路的人行道、停车位、绿化带等公共区域,以及小区楼栋、周边等进行集中清扫,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做好环境深度保洁。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发放灭蚊灭鼠、垃圾分类、环保低碳、蓝天保卫战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