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亭社区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3日,雨花亭街道雨花亭社区“书记夜校”持续开讲,各党支部书记轮番上阵,将“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做活做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在幸福满庭小区,雨花亭社区党总支书记任洪斌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党员群众、辖区单位负责人等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党总支副书记李航带领小区志愿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关键词,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涵。

在万树丹堤小区党支部,老书记艾传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激励支部年轻党员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在清溪川玖号小区,党支部书记肖双从备受关注的教育着手,结合自身理解,和党员一起探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性。各位书记轮番上阵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遍地开花。党课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教育片《岳麓山,毛泽东初心的孕育之地》,跟随“五老”宣讲员从另一个角度重新游览我们熟悉的岳麓山,探寻毛主席与岳麓山的点滴,感受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岳麓山脚下孕育而出的初心。此外,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各支部党员聚焦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深入小区,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万树丹堤小区党员深入小区“敲门入户”,听取居民意见,收集建议,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小区筹备成立业委会、选好“当家人”打基础、做准备;清溪川玖号小区党员共同探讨小区治理问题,为解决小区难题出谋划策;幸福满庭小区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参与到洁净雨花绿化行动中,为创造洁净、舒适小区出一份力。下一步,雨花亭社区党总支将进一步丰富“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继续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以学促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雨花亭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