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亭街道: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盛会启新程,建功在基层。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雨花亭街道坚持有计划、有步骤、多形式地组织开展宣讲活动,以“五比五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一是比学习强氛围,激发奋斗热情。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雨花亭街道党工委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扩大学习朋友圈。11月18日街道组织党政班子、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建联盟单位,走进石燕红色地下党支部,党工委书记邓星进行宣讲。街属14个社区(筹、合作社)党组织分别采用“讲习轮动、送学上门、分享互动”等形式掀起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二是比担当强作为,提振干事状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瞄准“腹地新街、品质强街”坐标定位,创新“聚焦党建引领,力促转型提质;聚力项目建设,深耕片区发展”总体思路,把“项目立街”作为立身之本,把拆迁腾地作为主责主业,在雅塘片区开发建设过程中打头阵、当先锋。2022年,全速推进片区 14 个征拆项目、21 个产业建设项目,自然苑安置房腾地、城市更新正圆小区提质项目扫尾清零。三是比方法强业务,破解思维定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加民生福祉”,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以过硬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向项目要投资、向商场要社零,向楼宇要税收,推动“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 三量齐升。今年以来,创造性提出“一河两岸、最美商圈、流域党建”,囊括街道、社区、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学校、医院等社会资源,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助推五江天街、万坤图财富广场等楼宇经济产业集聚,街域经济转型升级。四是比创新强品牌,驱动内在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创新赋能全过程,坚持以“党建聚合力”工程为统揽,大力践行“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的工作理念,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持续深化、党建品牌矩阵建设多点开花。雨花亭“洪斌书记工作室”、雨新路“潮汐车位”、新星“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等新势力党建品牌争先发力,发动联盟单位,开展党员先学先思先行“三先”活动,参与跳马结对帮扶,开展“党建聚合力 助力新农村”等活动。五是比作风强纪律,营造清廉环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街道努力构筑廉政生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在立行立改中促作风转变、工作提效、发展提级,开展“廉洁机关”“廉洁社区”创建,督促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