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雅塘村社区:解决群众出行烦心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11-12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熊书记,我跟你反映个情况,我们早上7时40分出门上班,出门就开始堵,每天都是这个地方……”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雅塘村社区于2016年棚户改造后,辖区内仅有一条宽约8米的道路,雅塘村小学、雨花区第四幼儿园等学校学生上下学均需由此经过,同时还要容纳多个小区行人、车辆通行。道路两边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原本就只有两车道的道路无法会车,造成拥堵。“我们每天出门只能提早,避开上学高峰期,不然就会堵在路中间,进退两难,真的很恼火。”家住长丰源小区的刘先生说。                                                                                                               关于这个问题的投诉不断,成为雅塘村社区令人头疼的难题。社区多次联合雨花亭街道公共安全办、交警等部门现场疏导、执法,效果都不明显。雅塘村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社区与辖区单位资源共享,积极探索“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来解决这一交通顽瘴痼疾。雅塘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熊静凝聚多方力量,经过反复沟通协商,与金茂项目部负责人达成一致,由社区负责上门征求意见,并向违停车辆车主发放《限期清理非法占道车辆的提示》,金茂项目部负责对道路重新规划计。现在,一条全新的道路展现:重新铺设柏油,画好交通引导线,道路中间设置了隔离栏杆,两侧安装停车桩……对双向道路的隔离分区,不仅车辆随意停放的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还能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民之所忧,我必念之”,雅塘村社区一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致力于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经过雨花亭街道公共安全办、雨花区交警队、雅塘村社区党总支、金茂项目部等多方力量共同携手,齐心解决了困扰群众的烦心事,疏通了交通“梗阻”,合力打造和谐美丽的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的居住和出行舒适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