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岭社区: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暨“科普中国”APP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4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29日上午,雨花亭街道自然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雨花区龙吉娃幼儿园,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暨“科普中国”APP推广主题活动。                   

    为吸引人流量,活动首先由舞台演出拉开序幕,两首开场歌曲《歌唱祖国》和《我爱祖国》表达社区居民热爱祖国、欢度国庆的喜悦心情,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真情流露。小朋友们的《武术操》及《手势舞》,展示了少年强则中国强及科技沐少年的美好前景;科学小魔术及DIY手工,有效地调动了活动氛围。活动组织科普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咨询讲解、展架展板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宣传低碳环保、垃圾分类、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电信诈骗和文明养犬等相关知识,吸引众多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还设有科普中国APP安装注册展示区,科学小实验,设置科普有奖问答,垃圾分类实践竞赛等,社区居民活跃在科普的知识海洋中,得到了居民的大力点赞。今年的“科普宣传日”活动针对性强,增进了幼儿、家长、教师对科学知识的了解,加强了对科技信息的关注,家园携手,共同开阔幼儿的视野。通过开展此次科普活动,把各种实用的科学常识别致地送到了居民手中,在全社区营造出 “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更多人学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和科技振兴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