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南郡社区:深化奉献精神 争做时代模范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可以看到党员冲锋在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断断续续散点爆发,雨花亭街道香南郡社区党总支迅速召集党员突击队,50多名网格党员及志愿者心连心,筑成坚固的防疫墙,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你是党员我跟上”的响亮口号。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香南郡社区党总支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定方案、召集人、分任务……广泛发动雨花区寸草心社会服务中心,以及党员、志愿者等可以发动的力量,携手共建单位,树立示范榜样,凝聚红色力量。

香南郡社区党员志愿者邱树华每天早上送外孙女去幼儿园后,总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地赶到核酸检测现场,帮忙维持秩序。“邱阿姨,今天您不用值守,就回去休息下吧,站久了别又伤着腰了!”社区工作人员劝慰她。邱阿姨自疫情暴发以来,总是默默坚守在一线,站门岗,爬楼栋,原本有腰椎问题的她旧疾复发,但她毫无怨言,待身体好转又立马回到党员突击队队伍中。

欧阳琴、周亚平和张典三位青年党员,除了是“家庭CEO”,还是特别热心公益的“全职妈妈”,她们主动加入到党员突击队伍中来。在核酸检测中,她们秩序维护、信息录入、数据核实;党员志愿服务中,她们关心慰问,出钱出力。

党员欧阳琴说,作为一名党员,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夏季烈日炎炎,我们的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及在全员核酸现场的所有工作者衣衫都被汗水浸透,身穿防护服的同志们更是像进了“桑拿房”,闷热得喘不过气,绑冰袋、喝藿香正气水,为的就是全身心投入工作,最大程度地保障群众的安全。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冲锋在最前线的党员,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初心与使命。香南郡社区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核酸采样时,他们是警卫员;数据核实时,他们是通讯员;防疫宣传时,他们是勤务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群众的健康保障筑牢了“红色防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