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下“硬骨头”,跑出加速度:雨花亭街道推动重点项目用地拆迁清零

发布日期:2022-08-28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雨花亭街道以“强省会”战略为引领,以助力经济为中心、以优化服务为手段、以强力清零腾地为关键、以项目开发建设为抓手,扎实工作,攻坚克难,紧盯项目清零腾地整体开发,牵住征拆清零“牛鼻子”。街道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助力重点攻坚项目征拆;上门与群众讲政策、道发展、答疑惑,帮忙算好“经济账”“利益账”“长远账”,以“真心”换“征心”,赢得理解支持。目前,已先后实现井塘安置住宅项目、自然苑安置房腾地、城市更新正圆小区提质项目、航空路小学项目用地扫尾清零。

作为典型的城中村,井塘拆迁启动早、执行政策多、村情民意复杂,如何稳妥推动城中村改造工作?在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街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积极谋划,按地块开发情况分批启动拆迁,充分发挥好村民代表和党员骨干作用,始终坚守政策底线,坚持阳光征拆,强化沟通协调,细致讲解政策,认真倾听诉求,为拆迁户算好“经济账”,在政策许可范围内为他们争取最大利益,以最大诚意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有效确保拆迁工作顺利、平稳进行。

据了解,国人城教育配套用地(泰禹二小)项目属于井塘村“国人城”项目769亩用地的配套教育地块。国人城项目是区内60号令启动早、单项目面积最大、历时最长的项目,因历时长、开发商参与等,导致补偿状况复杂。

如何迎难而上,和谐签约成为解决扫尾清零的关键,而“秘诀”便是站在群众的角度做好征拆工作。街道领导组织多次专项研讨解决方案,逐问题逐诉求分析,制定了合力攻坚、综合政策、接力外援、政策强势攻心的办法和思路。结合当前自建房整治工作,对其中房屋年代久远、建筑结构差,且位于小学周边重点整治部位的一户,街道采用政策宣传,引导该户子女做户主思想工作。同时,综合住户实际困难情况,给予政策内相关补偿。并对患病的户主进行人文关怀,终于迎来了该户的理解。在区直相关部门、街、村的联动与协同配合下,合力破解了重难点问题,实现和谐签约,项目成功清零。

随着井塘安置地项目和国人城项目的征拆清零,井塘村城中村改造扫尾基本完成,井塘3处安置土地已达到成片开发、挂牌条件,为雅塘片区改造和井塘经济发展腾出了空间。下一步,雨花亭街道将加快拆房及全面结算交地,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工作,促进项目见效,为全力推进强省会战略和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