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社会救助”麻塘桥社区开展剪纸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8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8月25日,雨花亭街道社会救助工作站和麻塘桥社区联合举办了“党建引领+社会救助”传统剪纸文化特色活动。

活动邀请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中国十大神剪秦石蛟老师徒弟、湖南省剪纸研究会会员、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长沙市剪纸艺术委员会理事、现任多所学校特聘剪纸老师的叶耀,为各小区的小朋友进行专业授课。

一幅幅作品陆续出炉,生动形象的作品,描绘了各行各业的良好形态,以及困难群众得到政府救助帮扶后幸福向上的情形,让剪纸文化融入社区工作,让基层社会救助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人心的表达。

据悉,雨花亭街道麻塘桥社区以党建引领打造剪纸文化社区,创新服务方法,将基层党建与社会救助工作深度融合,为居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下一步,雨花亭街道麻塘桥社区将立足剪纸文化特色,不断促进小区各困难群体之间的交往、交流,通过“以剪纸描绘救助、以剪纸宣传救助”的模式和更加有力的基本生活保障,让社区居民生活更和谐、更幸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