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计及下半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开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街始终围绕建设“三个雨花”建设要求,紧扣区委“强化党建引领 攻坚项目建设”工作主题,以“夯实党建基础 引领项目建设”为思路,探索发展脉络,创新工作举措,助推街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现将上半年工作汇报如下:

  今年,我街严格按照上级方案,全面推行街道(镇)大部门制改革,对街道各类机构设置进行了优化重组和归并整合,形成“5办+1队+2中心”(街道)的组织架构模式,打造“服务为先、监管到位”的新型管理体制。

截至2019年6月,全街共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3亿元;完成线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亿元,同比增速16.9%;完成月度新增单位3个;营利性服务业完成32663元,增速28.69%;推荐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认定2家,同时对街域重点税源湖南天人安装建设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经济增长平稳向好,发展质量、发展效益显著提高。

一、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服务发展大合力

创新党建思路,跳出党建抓党建,实现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按照党支部“五化”标准,进一步巩固香南郡香樟公馆小区、明泰支部五化示范点成果。对“三零社区”创建工作进行指导,提前铺排,掌握动态,聚集红色力量,建设和美家园。充分发挥“书记抓党建、党建看书记”的带动作用,启动后备干部培养,直管党员“头雁领航工程”。推选6名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班子成员、公务员考试,5名社区干部参加区委组织部精英班培训,38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志完成积极分子培训,同时计划新发展23名党员,进一步充实党员队伍,提升队伍质量。以人才力量推动社区品牌焕发新的活力,对雨新路580、路桥午间半等特色品牌重新规划,对接智慧党建、网格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力争第一时间传达组织新政,凝聚共建思想,汇聚党员走在前列,责任在肩的优良作风。

二、坚持项目带动,优化产业布局和形态。

在 “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的大背景下,全街上下明确目标,倒排任务,紧盯进度,优化服务,凝心聚力助推项目落地开花。

产业项目建设方面:2019年,我街共有产业项目9个,包括五江天街北区、五江天街南区、五江碧桂园、高峰御园、和立新雅苑、华润翡翠中心、金地香樟悦府、海绵示范公园,正圆世茂璀璨。其中,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1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43亿元,已完成投资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截至目前,五江天街南北两区、中心医院综合楼正加紧建设,海绵示范公园西南区(曲塘路以南)建设过半,正圆世贸璀璨和五江碧桂园预售火爆,以(韶山路–香樟路)西南向楼宇经济带为龙头,(二环线–劳动路–万家丽路)东北向腹地开发为中心的“一街双向”发展格局正加快形成。

征地拆迁方面:全街共有8个征拆项目,其中,国有土地项目2个,分别是长沙汽车制造厂宿舍项目和大吉门窗厂宿舍项目。目前均已发布四公告,截至目前,均已完成入户调查、评估公司现场勘查、初步评估价格论证、项目风险评估工作等各项工作。现抓紧推进公房备案,正全面做好集中签约前各项准备。

论证会,预计6月初发布五公告后,正式启动集中签约程序。集体土地项目6个,分别是车站南路(曙光路-劳动路)项目。该项目征地37亩,涉拆房屋47栋,剩余3户。目前,国土部门已送达限期腾地决定书,后续街道将全力配合做好剩余户思想工作,力争和谐签约,尽早交地,实施建设。城投22号地项目。该项目已发布征地公告并做好拆迁动员会前的相关准备。雅塘1号地块(石马社区筹委会民生保障用地)项目。该项目土地部分用地批复仍在办理中,其余部分区城投正抓紧办理用地红线分割手续,待手续完善资金到位后立即启动。井塘村安置地项目。该项目拟按103号令拆迁政策对井塘村城中村进行扫尾,相关政策、方案已报区政府待明确,现处于征拆前期准备工作阶段。环线小学项目。项目占地35亩,前期已积极对接区教育局,同时区城投正抓紧办理用地红线分割手续,待手续完善资金到位后,争取9月份启动拆迁。第三十七中扩建项目。项目征地扩建42亩,前期已积极对接区教育局、三十七中,待相关部门完善手续资金到位,并重新发布征地公告后,争取年内将启动征拆工作。

三、坚持重点突出,构建生态和谐新局面。

开年以来,我街紧密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安排和部署,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民众幸福感。

一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街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中心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召开各类会议,张贴、悬挂、播放宣传标语,发放问卷调查表,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等挨家挨户上门入户等措施,确保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的提升。按行业主管和属地管理原则,各战线、各社区(筹委会)全覆盖开展线索摸排,街道扫黑办共收集上报线索2条,区扫黑办交办线索5条,雨花亭派出所摸排线索9条,积极鼓励群众与涉黑涉恶行为作斗争。

二是大力解决社会矛盾稳定工作。因为辖区物业矛盾纠纷多、涉军人员多、不同拆迁安置政策群体的利益难平衡等原因,导致街道综治维稳压力较大。一季度共接待来访群众180余人次,按程序办结省委第四巡视组回头看案件7件,办理上级部门转交网络信访案件20余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其中,针对陈四林信访案,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在政策上、思想上积极引导,生活上也对其进行帮扶和救助,力争引导息访息诉;针对易新艳恶意非访案件,街道在易新艳收押期间,抓紧做好亲人的思想疏导工作,引导其尽快签订息访息诉协议和拆迁补偿协议,争取两个月内化解该信访问题。充分挖掘小区党建优势,通过物业、党组织、区域化党建互动,对龙吉湾、英郡年华物业纠纷问题,街道及时介入,协调双方,指导程序合法合规,约谈训诫带头闹事人员,依法处理恶意煽动群众的人员,向不明真相的业主耐心解释政策与程序,有效制止了因物业矛盾引起的群体性事件。联合雨花亭派出所对以“湘嘴巴食品有限公司”为旗号的传销组织进行依法打击,现场查获涉传人员近30人,同时深挖该团伙在街域范围内多个聚集窝点,及时疏散传销受害者,彻底驱散了这一以正规公司为掩护,隐蔽性极强的传销组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辖区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三是持续进行蓝天保卫战。按照“三个月治标,三年治本”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六控十严禁”,严格落实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对辖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燃煤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900余人,检查门店1500余家,收缴煤炉13个,散煤550公斤,拆除燃烧煤锅炉2个;对辖区裸露黄土进行绿网覆盖22余万平方米;积极开展“天天在线”环保督察工作,共受理主办案件14件,现办结7件,满意率100%;切实发挥空气质量检测微站的“大数据”指导作用,做好碧桂园五江天街等重点项目的控尘措施,一季度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74.4%。

四是不断提升民生保障。一是严格按照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指导帮扶、督促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推进辖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截至目前,我街已如期完成3个村产权改革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工作。同时,倒排任务,强力部署,做好产权改革三阶段清查配股的各项准备,确保改革工作“抓好抓实、加快推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维护广大村民切身利益。二是牢牢抓住全市提质改造大契机,进一步巩固新星、华云、正圆三个社区的提质提档工作,提升街域内居民群众幸福指数。三是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口跳马镇关刀新村37户115人贫困户,将扶贫、扶智相结合,派出驻村扶贫工作队,制定帮扶方案,积极争取项目,做细做实精准扶贫,确保一户一策落到实处,贫困户按时按质脱贫。

下阶段,雨花亭街道还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经济体制、机构编制等各项改革,做好综合创建、安全保障等各大中心工作,推动生态治理、基层管理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好社区提质提档、“一圈两场三道”、精准脱贫等重大民生工程,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助力“三个雨花”取得全面胜利。

  

雨花亭街道

2019年7月1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