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综合执法】疏堵结合 还路于民!跳马镇集中整治马路市场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请问是跳马镇政府吗?石燕湖大道有摊贩在马路中间卖肉,影响交通,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你们能进行处理。”“好的,您的问题已收到,我们马上进行核实处理。近日,针对群众投诉马路市场回潮现象,跳马镇第一时间派专人核实确认后,以规范经营秩序、消弭安全隐患、美化市容环境为目标,迅速组织镇生态环境管理办及镇城管执法中队联合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一直以来,石燕湖大道沿线、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周边人口密度较大,消费需求旺盛,吸引许多流动摊贩来摆摊经营,满足了群众的部分需求,但也因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占用桥下空间经营等违规行为产生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并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形象。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石燕湖大道沿线与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周边为中心,一点一线带动周边扩大整治范围,并采取宣传与整治结合、教育与处罚结合、堵与疏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流动摊贩、店外经营等违规现象进行打击整治。

行动中,执法人员一边开展宣传劝导,耐心劝说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撤离违规摆摊区域,引导其前往周边农贸市场内疏导点售卖商品,并纠正临街店铺出店经营、人行道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行为;一边严格执法,对不听劝导、屡教不改、对抗执法的经营个人,坚决责令整改并依法暂扣相关经营物品。

此次行动经过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市容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经过你们的劝导,路上占道经营的摊贩变少了,环境卫生变好了,道路更加畅通了,出行也更安全了。”金屏社区一位居民对执法人员连连称赞道。

此外,针对“逢一逢五”金屏斑竹塘集市赶集日各类摊贩聚集,在人行道及机动车道乱摆乱放、乱抛乱洒,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的乱象,工作人员早上7点集合,在马路市场尚未成型之前对其进行整治,劝离劝散为招揽顾客和生意而占道经营摊贩,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全力做好解释工作,并清理乱摆乱放的杂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规范经营秩序,做到还路于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扎堆聚集,目前,跳马镇各村(社区)已停止了赶集点开放,但仍有摊贩自发形成马路市场,为做好马路市场管控,我们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也会完善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根据各集市赶集日时间,每日派出人员进行马路市场管控整治,严防马路市场回潮现象。跳马镇生态环境管理办负责人介绍。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持续三天,共取缔各类占道经营摊点70余个,规范出店经营40余户,清理占道堆物10余处。下一步,跳马镇将抓好马路市场后续管控,巩固前期整治成效,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始终保持高压整治态势,避免出现一管就好、一松就乱的问题,实现长效管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