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跳马镇开展人居环境交叉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房前有零散垃圾堆放,请按要求按时限整改到位。为进一步提升全镇人居环境品质,营造环境整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连日来,跳马镇生态环境管理办联合镇纪委、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开展9月份人居环境交叉检查行动,组织对14个涉农村(社区)人居环境进行评比。

在交叉评比过程中,检查组深入全镇14个涉农村(社区)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和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全面了解各村(社区)庭院整洁、垃圾分类、生活污水、美丽乡村管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通过听、看、查、评的方式,不定线路、不走过场,重点对主干道沿线是否存在柴草掩道、房前屋后堆码是否整齐、三园”是否规范有序、沟渠是否畅通、垃圾桶是否干净整洁、垃圾清运是否及时、是否存在面源污染等农村人居环境问题进行检查。

行动现场,工作人员将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拍照留存,将梳理的问题交办至相关村(社区)及部门,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同时,对整改后的问题进行暗访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或暗访发现的新问题进行通报,力求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确保问题无反弹、整治有成效,力破人居环境“痼疾”。

据了解,今年以来,跳马镇以推进洁净跳马行动为抓手,打好点、线、片、面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组合拳,促进人居环境整治与项目建设、厕所革命、美丽宜居村庄创建等工作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实行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开展镇对村月评比月通报,村对组季评比季通报,村对户星级庭院评选三级考核评比,优化考核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跳马镇将继续保持人居环境评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互争互学、互比互促的良好氛围。同时,持续巩固前期成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以点带面,整体提升,推动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