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跳马镇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当前,已进入初秋,但高温天气持续不断,防溺水工作仍不能松懈。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件发生,跳马镇社会事务办联合跳马镇社工站组织三仙岭村部分学生家庭,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雨花区蓝天救援队进行防溺水知识培训。

活动开始,跳马镇社工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热身小游戏。游戏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又将全场气氛调动起来,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段时间天气炎热,但是大家千万不能因为贪凉好玩,私自下水游泳,家长要履行好监护人职责……”随后,雨花区蓝天救援队队长陈先知给在场人员带来了防溺水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重点阐述了如何防溺水、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并提醒在场家长和孩子们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学会基本自护自救方法。

“心肺复苏是人人都要掌握的救命技能,每多一个人掌握心肺复苏,就可能会有人因此得救。”活动最后,陈先知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示,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基本手法和注意事项。演示过程中,大家一边认真听讲,一边积极参与互动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防溺水自护自救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会自觉做到不私自到水塘、水库等危险水域玩耍,不盲目施救,遇到危险及时向家长和老师寻求帮助。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让家长更加重视并履行好监护人职责,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防溺水宣传氛围,让防溺水安全常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