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马镇:联合行动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行为,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229日晚,跳马镇公共安全及应急管理办联合跳马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生态环境管理办、城乡建设办、森林消防队等部门单位前往斑竹塘社区、金屏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旨在排查消防通道及可燃物附近停放电动自行车,违反用电安全、私拉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等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行动集中对辖区68栋居民楼进行了全面检查。行动中,各部门单位分工合作,紧密配合,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紧盯重点区域,逐栋逐单元排查建筑物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首层门厅、楼梯间等室内公共区域(含架空层),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维护管理情况,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被占用、堵塞,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楼道、进楼入户、私拉乱接电线飞线充电等现象,并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清单,确保闭环整改。

飞线充电是不规范、不安全的充电行为,既破坏小区的整体环境,又会对居民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针对行动中发现的飞线充电、违规充电、电动车上楼等行为,工作人员及时制止清理,并对车主开展宣传教育。针对一些长期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也进行了清理和拖离,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期间,工作人员还结合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典型案例,耐心为居民讲解电动自行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引导居民规范充电、文明停放,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行动共发现飞线充电6起、违规充电4起、电动车上楼1起,扣留违法违规车辆5辆。行动得到了居民的广泛支持和赞扬,居民们纷纷表示,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等行为不仅影响小区环境,更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火灾事故,通过此次行动,小区的环境得到了改善,大家的安全感也得到了提升。

镇公共安全及应急管理办负责人表示,电动自行车是许多居民出行的主要方式,看似普通无奇,却频繁成为火灾的源头,希望广大居民朋友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不违规充电,与此同时,也呼吁广大物业公司加强管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消除小隐患,守住大安全。下一步,跳马镇将强化各部门单位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的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警示性宣传和消防安全科普教育,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