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马镇:开展“五经普”业务培训 夯实普查登记基础

发布日期:2024-02-25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为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221日,跳马镇组织召开五经普单位登记业务培训会,为全镇普查指导员和村(社区)普查员(以下简称两员)讲实例、做实操、练实景。镇经济发展办主任王书林主持会议,区统计局联点干部到会指导,镇统计站工作人员、村(社区)全体普查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统计站站长周慧对单位登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单位普查登记工作机制进行了说明。统计站普查指导员彭畅对非一套表单位普查登记表有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逐一举例讲解重难点指标,并针对常见问题进行现场剖析,帮助两员准确掌握单位普查登记表的填写方法,熟悉每一项重要数据指标的填报逻辑。

区统计局联点干部陈璎、胡逸璐对AI助手提示、A3卡运用具体操作进行了现场实操培训,并就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再次强调,进一步提升普查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实操水平,确保普查两员全面掌握单位登记填报流程,为后续审核指导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镇统计站将真抓实干,把握关键环节,统筹多方力量,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加强对上对下沟通衔接,确保按期高质高效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