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马镇白竹村:农村改厕“回头看”,巩固整改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3-12-12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小厕所、大民生,农村户厕改造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厕所虽小,却能体现乡村振兴的民生与文明;如厕事微,却关乎农民生活的健康与质量。近日,跳马镇白竹村支村两委对近2个月以来的农村厕改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再次进行核查,确保农村厕改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自厕改工作启动以来,白竹村支村两委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下户与农户面对面交谈等方式,宣传农村厕所改造的重要性,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户厕改造工作的积极性,逐步转变村民的观念,变要我改我要改,营造良好的氛围。与此同时,在镇农业农村办改厕专班全程指导下,明确改厕工作质量要求、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改厕工作扎实、有序、稳步推进。

在整改过程中,白竹村坚持以群众意愿为导向,尽量利用现有厕所基础进行整改,确保整改一户、用一户、满意一户。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新建的水泥现浇式三格化粪池能有效处理污水,达到无害化卫生要求。

这次厕所整改我很满意,既干净又没有臭味,进出水口全部疏通到位,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聊起改造一新的厕所,白竹村白果树组村民黄大哥十分满意。

目前,我村问题厕所清零攻坚回头看工作已基本完成,户厕改造不仅有效解决了村子里污水乱排现象,也对人居环境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白竹村党总支书记游军强表示,后续将建立健全后期管护机制,强化技术支撑,巩固厕改成果,把方便之事办好,让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