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知识 强技能!科技下乡赋能跳马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6-04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助力苗木产业提质增效,529日,由雨花区科技局、跳马镇政府联合主办的雨花区2023年农业科技创新创业专场培训活动,在跳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活动特别邀请湖南省乡村振兴带头人、湖南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樟树镇辣椒产业协会会长曾立宇,省植物园高级工程师、苗木培育技术专家吴林世进行授课。跳马镇花卉苗木协会、跳马商会、苗木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及农民个体经营户等1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中,专家围绕惠农政策、农技知识、苗木培育技术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语言通俗易懂,内容丰富详实,进一步引导参训学员增强科学创新意识,养成科学的生产习惯,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参训学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结合自己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专家提问并参与互动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围绕所学知识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很强,既增加了对现代农业科学知识的了解,又开阔了视野,促进了生产观念的转变,受益匪浅。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苗农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我们学到了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有效提升了科学管理花卉苗木的思想认识。跳马镇冬斯港村苗农龚大姐说道。

科技创新是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农业现代化离不开现代科技创新。近年来,跳马镇立足花卉苗木的鲜明产业特色,积极对接上级相关单位及部门,邀请科技特派员、农技专家等进行技术指导,持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党员致富带头人、产业技术培训活动,推动人才下乡、科技下乡。既注重增强农民的科学理论素养,又注重强化动手实操能力,真正做到送教到村、送学到户、送技到人,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实现富脑袋富口袋双管齐下,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动能。

下一步,跳马镇将努力对接农业产业科技资源,深入开展农技推广工作,把科技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服务做到农民心头,指导和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