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马镇组织开展2023年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4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为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工作,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行为,531日,跳马镇组织开展2023年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业务培训。跳马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海林,镇三资中心工作人员,各村报账员及经济合作社业务运营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首先由周海林作了工作安排和培训要求。随后,培训工程师从村级会计代理制、村级财务管理要求、省级预警监控解读、村财存在问题及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业务解读和答疑。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支出报账流程、原始凭证的管理、互联网+监督平台的相关要求、监督监管子系统预警监控相关内容、村级收支存在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措施。

在交流答疑环节,各村报账员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老师讲课内容,提出问题并展开交流。此次培训是继20233月结合制定《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村(社区)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开展培训之后的第二次村(社区)财务培训。培训内容紧扣业务需求,重点突出,兼具针对性和实用性,既强调了今后财务管理行为,又规范了工作流程及会计原始凭证的内容,让全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工作更真实、规范、高效,为今后管好、用好村集体资金,规范村级财务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