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校园重点传染病防控 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中小学及幼儿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59日,跳马镇联合黄兴医院举办学校、托育机构健康管理暨重点场所爱卫工作培训会。全镇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校医、保健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黄兴医院副院长何韬传达了雨花区学校传染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下阶段校园重点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镇社会事务办卫健线主任龚志敏围绕重点场所台账再梳理、创卫行业标准再对照、行业创卫情况再督查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推进全镇重点场所爱卫工作落实到位,为推动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黄兴医院公卫科科长宾耀以校园重点传染病防治为中心,对重点传染病的病理和防治措施进行了专题培训。针对加强重点区域清洁通风、严格执行晨午检、坚持因病缺课缺勤登记追踪制、落实食品和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等方面内容,宾耀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具体指导。他指出,幼儿园要严格把关,做好适龄儿童入学查验证、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广大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各学校要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阻断传染病在校园的流行与传播。

最后,跳马镇党委副书记贺耀在会上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当前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各学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联动协作、压实责任。各学校要压实传染病防控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防控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医疗物资,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异常情况下高效及时处置应对,严防疫情扩散。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及家长增强“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建立并形成家校同防同治良好格局。三是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各单位要认真按照重点传染病防控和“创卫”相关文件要求与标准,以更有力的举措、实打实的担当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此次培训的开展,全面提高了辖区内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传染病预防知识水平和防控能力,进一步深化了群众对“创卫”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下一步,跳马镇将督促全镇各学校做好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科学精准推进重点传染病防治,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