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课下乡护健康 服务群众乐享“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为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420日,雨花区老年保健协会跳马分会联合冬斯港村开展送课下村活动,切实把健康知识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据悉,为办好此次活动,真正把“送健康”行动落到实处,冬斯港村支村“两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呼吁号召村老年保健协会志愿者积极配合,发动辖区中老年人、党员踊跃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吸引了60余人参加,共发放健康知识倡议书60余份。

“希望大家切实树立好健康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学习和传播科学的健康理念和知识,践行积极的老龄观……”活动现场,跳马镇老年保健协会会长邓翠兰向在场人员发起了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倡议。

随后,长沙年轮骨科医院主任医师邓宏波以《痛风对关节的影响》为主题,作专题讲座。邓宏波采用图文并茂的PPT,用生动的语言详细向大家科普了什么是膝关节病、膝关节病的病因、膝关节常见病、痛风的形成、痛风的症状以及预防等相关知识。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大家听得认真,积极参与互动,医生耐心答疑解惑,充分满足了辖区群众对健康知识的需求。

活动最后,邓宏波再次提醒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切实做好自己身体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此次讲座既为老年朋友们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又提高了大家对饮食保健、科学养生的重视,引导大家以更加积极阳光、健康快乐的心态生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冬斯港村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中老年群体的保健意识、健康意识,全面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