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医疗帮扶结硕果 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412日,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跳马镇人民政府、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屏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聚合力工程联村共建促乡村振兴行动,现场举办基层义诊、金屏社区卫生室捐赠揭牌仪式、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居民健康水平。

基层卫生事业发展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而基层卫生室则是群众求医问药的第一站,作为农村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设在群众家门口的基层医疗机构,还是群众看病就医最方便、最高效的途径。

据悉,去年以来,可孚医疗以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为抓手,持续深化与金屏社区党建共建,为社区修建一所全新的卫生室,为居民提供安全实用、环境整洁、基础功能齐全的医疗卫生场所,极大解决了辖区居民看病难的问题,减轻了因病返贫的风险,为居民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防线。

活动现场,可孚医疗与金马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签约仪式。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聚焦金屏社区农产品、花卉苗木、园林养护等方面开展消费帮扶行动,探索消费帮扶新模式,不断完善农产品产销供应链,助推农产品销售,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和居民增收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

随后,一场健康知识讲座在金屏社区居民服务中心举行。可孚医疗护理专家为现场群众播放健康科普视频,讲解各类疾病预防、养生保健等知识。同时,可孚医疗还为居民进行了义诊,提供免费医疗咨询及检查服务。义诊检查包括身高体重、听力、血压、血糖、尿酸、胃幽门螺旋杆菌测量等常规项目,医护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专业建议,切实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本次活动中,可孚医疗还向金屏社区捐赠了10台助听器。在捐赠仪式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每一位听障人士的听力情况,并根据他们的需求将助听器调试到听力感受最佳频段,耐心为其讲解示范助听器的使用方法与保养要求,提醒他们日常使用的注意事项。

后续,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建方案为载体,进一步强化与联建单位的合作,汇聚各方合力,整合各类资源,扎实推动产业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更大的举措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金屏社区党总支书记邹志强说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