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 好戏连台!雨花区跳马镇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精彩来袭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1月17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跳马镇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跳马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百姓大舞台开幕。全镇干部群众欢聚一堂,纷纷献上“拿手好戏”,活动现场鸾歌凤舞、热闹非凡,洋溢着欢腾、喜庆的节日气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畅享“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以“群文璀璨迎新春,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在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区文旅体局、雨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雨花区文明办的指导下,由跳马镇党委、政府主办。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江红,雨花区委调研员陈民华,雨花区政府调研员师建新,中国建设银行长沙华兴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怀林,雨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跳马镇党委书记尹江华致开幕词。开幕式上还正式推出了跳马镇文旅宣传片《心动跳马》,宣传推介跳马丰富的文旅资源。

活动在腰鼓《盛世中华》中拉开帷幕,瞬间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小品《兴旺跳马》、旗袍秀《和谐中国》、童声独唱《美丽中国》、花鼓戏《修路》、舞龙舞狮表演……整台节目亮点纷呈,展现了跳马本土文化特色,现场充盈着浓浓的年味,为寒冬送上了暖暖春意。

在节目表演间隙,猜灯谜活动正在举行,五颜六色的灯谜彩条迎风飘扬,辖区群众闻讯而来,大家三五成群看谜面、猜谜语,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除此之外,现场还有群文布展,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广大群众热热闹闹过文化大年。

近年来,跳马镇致力于文化资源的挖掘、整合,积极打造文化产业品牌,大力推进文化艺术建设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石燕湖公园民俗大剧场、龙舟胜会闻名遐迩,中共石燕地下党支部等红色文化,为跳马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能。

下一步,跳马镇将依托“一湖二公三寺四景十八陵”等历史文化资源禀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文化服务功能,围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开展系列文艺活动,打造一批融入跳马本土元素的文艺精品,让文化服务惠及千家万户,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跳马文化标杆”,进一步构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