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马镇斑竹塘社区:党员齐出动 防疫宣传氛围浓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8日,跳马镇斑竹塘社区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长沙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春节前后开展七个一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农村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的通知》,并认真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等最新防控政策。

新春佳节临近,辖区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提高,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身为党员既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科学精准防控工作要求,也要深入群众,关注重点人群需求,尽己所能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会上,斑竹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波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全面准确理解坚决贯彻落实 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并呼吁全体党员做好政策宣传倡导,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推动共建包联、邻里互助,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会后,斑竹塘社区全体党员化身志愿者,分组分批深入辖区,通过播放宣传音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解惑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科学用药、理性就医,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真正把疫情防控政策送到居民家中,送到群众耳边,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护意识,全力筑牢群防群控坚实防线。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清洁消毒的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理性、按需购买防疫药品,掌握正确科学用药知识,自觉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在居民家中,党员志愿者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加强自我约束,做好自我管理,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要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并在身体状况满足新冠疫苗接种条件下做到应接尽接,及时增强免疫,降低重症风险……”在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家中,党员志愿者员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耐心细致为他们解答存在的问题和顾虑,并叮嘱他们个人防护和药品使用注意事项,用心用情做好重点人群关心关爱工作。

春节临近,商超迎来消费高峰期,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工作环境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在商超等重点场所,党员志愿者提醒经营者和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场所消杀工作,开展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及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注意防范传染源引入后引起疫情传播扩散。

周波表示,后续,社区将持续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重点人群关爱等工作,并号召辖区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进小区、进单元、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让防疫宣传声声入耳,让防疫举措丝丝入扣,进一步推进新冠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工作,确保辖区岁末年关安全形势稳定,着力营造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